微博@梦境美术馆

NO.1223 号作品——《买了一百多本书怎么带回家》
我梦到自己花了极少的钱买了一大堆书,每一本都是我的挚爱,有绘本、有短篇小说、有名人传记......我问店员有没有大一些的袋子,她说我们这里最大的袋子只能装下十本书。我问他怎么办,我这一百多本书该怎么带回家,他指了指墙上的船,建议我顺便买一艘船,只要花一本书的钱就能买到。
心想今天是捡了大便宜,无论如何也要把这便宜给占了。担心他一会要变卦,便爽快地答应。他帮我把船拿下来,那艘船上积了很厚的灰,搬下来的时候扬起了很多灰尘,有的客人还捂着嘴赶紧避开,这让我有些不好意思。店员拖着船把我领到书店的后门,打开门后面竟是一个湖,我把书都装到船上,害怕店员突然意识到以一本书的价格卖给我一艘船是自己的失误,我侥幸地赶紧把书搬到船上,立刻起航。
梦里我还在想要是他突然反悔我就在湖心把书都读完,然后退货!
船越划越远,我依稀看到店员在向我道别,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。湖面上压着暖暖的雾气,那团气就像在烫头发,温度湿度都刚刚好,有点催眠。由于是夜晚,我正在为怎么读书而发愁,随便打开了一本,发现里面的文字和图形竟然都是夜光的。
就像这幅画里画的,到后来我自己也开始变得会发光,甚至有点透明,像水母那样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9 )

© 住在海边的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